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瑞安农行金融惠农助振兴

2019年04月22日 16:46: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戴威

  破解金融资源匮乏问题,改善金融生态单一环境。近年来,在温州市金融办、银保监分局、人行的指导下,瑞安农行通过设立多处惠农服务点并增配工作人员等方式,不断加大对当地西部山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有些农民朋友不识字,信息渠道闭塞,加上平时没有机会得到有效的金融咨询,对非法集资、非法贷款的行为不懂仔细辨别,更容易遭受金融诈骗。”农行高楼惠农服务点负责人黄亮说道。

  自年初到岗以来,黄亮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农民开展多场理财知识和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几乎每一场活动都颇具人气。该行推出的“惠农e贷”等贷款产品,也为当地不少农户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目前,瑞安农行的农户贷款余额已突破20亿元,并与322个村建立了合作关系。“惠农e贷”预授信的村民达到9.2万户,越来越多像华大伯一样的农户享受到了惠农贷款的优惠政策。

  “普惠金融不应有地域之分。提高偏远山区的金融服务水平,是普惠金融推行中必不可缺的一块,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普惠政策,从而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困难。这既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使命。”谈到“三农”工作,瑞安市人大代表、瑞安农行“三农”客户服务部经理胡颖媛道。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