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树兰(杭州)医院 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成立

2019年04月23日 09:08: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肠瘘通常由手术、创伤、疾病等所致,一旦出现,不仅会导致体液丢失、营养不良和器官功能障碍等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并发的严重腹腔感染也常常威胁患者生命。对临床上肠瘘患者进行科学、有效的诊疗,成为成功挽救患者生命的关键。4月18日,树兰(杭州)医院联合黎介寿院士团队,揭牌成立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为浙江及周边地区肠瘘患者带来福音。黎介寿院士担任中心顾问,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普外科研究所所长任建安教授、树兰(杭州)医院院长叶再元教授担任联合主任。

  黎介寿院士团队组建于1979年,团队以“肠功能障碍”为主要研究方向,瞄准医学发展前沿,打造了一系列国际品牌。黎介寿院士团队成功实施亚洲首例小肠移植和肝肠联合移植,在国内率先建立“肠内营养为主,肠外营养为辅”的科学治疗体系,创造性融合外科、内科和营养支持技术治疗克罗恩病,在肠瘘、短肠综合症、重症急性胰腺炎等疾病的研究治疗上均取得突破性成功,无数国内外患者慕名而来,并因此而重燃生命和健康之火。

  树兰(杭州)医院肠瘘与腹腔感染治疗中心成立后,隶属于医院胃肠外科。胃肠外科由著名胃肠外科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叶再元教授领衔,中心拥有国内高端的专家团队以及技术力量,在诊断和治疗胃肠、甲状腺乳腺及腹壁疝等疾病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中心成立后将重点解决肠瘘、腹腔感染、克罗恩病及重症急性胰腺炎等疾病。黎介寿院士团队将定期派驻专家赴树兰医院指导治疗,并开通互联网门诊,方便患者及时就诊,后期将开通任建安教授定期门诊日及手术日,以期更大地方便浙江及周边相关患者就诊。

  本报记者林洁通讯员谢晨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