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孩子感冒,不妨中医治疗

2019年04月23日 09:21: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咳嗽、喉炎、鼻塞、哮喘和肺炎……春季江南气温犹如过山车,一夜间气温跳水,常常骤降10℃以上。忽冷忽热、变化多端如四季的春天,许多孩子抵挡不住气温变化,患上了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近日,在浙江省中医院儿科,国医名师、省级名中医俞景茂诊室,一位6岁咳嗽感冒的男孩正在诊疗,他患有哮喘病,家长担心感冒复发哮喘,希望通过中医中药控制住病情。“孩子先前一直在做雾化,可不能断根,一旦药性消失容易反复。”家长说。

  俞景茂表示,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大都不需要雾化治疗,雾化的作用也不是镇咳。孩子感冒常为风寒或风热感冒,中医治疗通常运用辛温解表,使风寒从汗而出;或者采用辛凉解表的方法,使风热从表透达,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于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