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科创板近了 独角兽基金“醒了”

2019年04月23日 09:59: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我上周就申购了南方配售基金,目前配置一个可能会带来较好的收益。”温州的投资者戴先生认为,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时,战略配售基金可能最先参与。

  据了解,易方达等旗下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于2018年7月5日同日成立,并在成立8个多月后的3月29日正式上市交易。上市当天,6只战略配售基金交易活跃,合计成交金额为9.4亿元,位居全市场LOF基金前列。此后,这几只基金日均成交量和换手率都保持活跃态势。

  “确实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特别在目前封闭式科创板主题基金暂未获批的情况下,这6只基金具有一定的市场稀缺性。”本土上市券商一位分析师这样认为。

  目前股票持仓低

  上涨空间或值得期待

  截至昨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2019年以来的涨幅都还不到3%,可谓远远跑输大盘。

  “这主要是因为6只独角兽基金的资产组合中股票仓位低,其中股票持仓最多的南方配售基金,一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也就3.43%,这种资产配置的结果是,一方面避免了基金资产在股市调整期大幅回撤,另一方面也错失了今年的大涨行情。”长城证券一位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

  “不过,这样的配置正好给了它上涨的空间,尤其是随着科创板的临近,这些战略配售基金的价值或许将凸显出来。”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些基金较低的费率、较高的债券仓位,以及可以参与独角兽企业和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的特性将会对其在二级市场的定价形成支撑,特别是有了科创板的赋能,6只独角兽基金也有望得到表现。

  钱江晚报记者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