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识别中风患者血栓情况,AI评估只需5分钟

2019年04月24日 16:19: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4月23日电(记者毛黎)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Viz.ai初创公司开发的应用软件借助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能够在数分钟内自动识别中风患者CT血管造影扫描图片中的可疑血栓,让医生及时采取相应的医疗措施。

  当患者发生中风后,立即就医对于预防长期残疾或死亡至关重要。然而,除医疗手段外,及时确定引发中风的血栓部位是个大问题,因为目前医生有时需要1小时或更长时间才能评估出患者脑部扫描图像的血栓情况,这可能会耽误患者的康复机会。

  Viz.a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大卫·戈兰表示,对于中风患者而言,时间至关重要。当其到达医院后,希望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得到医生的合适治疗。据悉,借助公司开发的软件,患者进医院做完CT血管造影扫描后,医务人员只需将图像上传到Viz.ai的云软件,5分钟内便可知患者中风和血栓情况,并通知治疗医师。

  戈兰说,对于医院系统和管理人员来说,快速治疗中风患者有着巨大的经济激励。与此同时,未及时治疗并留在医院病床上的残疾患者既是悲剧又是经济负担。Ziv.ai开发的中风分析平台于2018年2月获得FDA批准,它是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辅助分类和通知系统。如今,该系统已经安装在大约100家美国医院中。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