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同理心亲子坊”在杭启动

2019年04月30日 09:05: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同理心亲子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近日在杭州正式启动。

  《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把“市级和50%的县(市、区)建立儿童活动中心”“90%以上的村(社区)建设1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的儿童之家”作为儿童社会环境建设的刚性目标。目前,浙江省各县(市、区)、妇联、社区均拥有10处以上可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免费场所(全省不少于1000所),其功能设置和作用发挥有待调整升级和全面提升。

  “同理心亲子坊”就是充分利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建立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运营体系。它可以为社区家庭提供包括公益育儿讲座、心理问题疏导、个案咨询、亲子互动课程、早教师入户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服务。

  现场,根系教育总架构师廖妍玲与因学公益代表詹勇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日后,EGI壹嘉投资、幸福密码、社创之星、杭州喜牛文化、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会、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等均将与“同理心亲子坊”开展相关合作。

  本报记者金乐平通讯员李向宗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