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儿童玩手机时间长怎么办?世卫的权威建议来了

2019年04月30日 11:31: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4月25日报道,随着电子设备不断普及,屏幕时间对孩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专家们提出了多项新建议,以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5岁以下儿童需要在发育关键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合理运动和充足睡眠,2至5岁的幼儿每天在屏幕前的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2岁以下的儿童应避免接触所有电子屏幕。

  坐在屏幕前,你可能在不停地刷YouTube视频,玩电子游戏,浏览社交媒体或与祖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关于数字媒体对人们(尤其是儿童)大脑的影响,一直争论不断。事实上,科学研究并没有减轻人们对屏幕危害的担忧,硅谷地区的一位家长对《纽约时报》这样说道,“魔鬼就住在我们的手机里,向我们的孩子伸出了魔爪。”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并未将关注重点放在屏幕时间对大脑的影响上。世界卫生组织儿童肥胖和体育活动顾问Juana Willumsen表示,“家长们普遍非常关注应如何减轻屏幕依赖,但我们没有去专门寻找证据来证明屏幕本身的危害,我们关注的是在屏幕前的久坐行为。”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Marc Potenza称,“屏幕时间有利有弊,随着我们对其了解不断加深,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指南也会相应改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应学会掌控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和方式,使其健康成长。”

  波士顿儿童医院媒体与儿童健康中心主任Michael Rich说道,“我们并不是说屏幕本身危害有多么大,而是与面对面的互动相比,这是一种相对贫乏的交流方式,屏幕时间成为了许多人与孩子互动的标志,但我认为真正重要的是为孩子们提供多样的生活体验,若只是单纯限制屏幕时间也许会适得其反。”

  密歇根大学儿科助理教授Jenny Radesky表示,限制屏幕时间的重任往往会落在孩子父母和其他看护者身上,她希望世界卫生组织还会提出改善儿童数字环境的建议。“建议可能包括睡觉前少看手机、优化网络环境以及建立防沉迷机制等,这将减轻父母负担,不必再时时刻刻监护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实习编译:刘欣宁审稿:李宗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环球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