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中国信保今年前4个月 支持宁波外贸出口90亿美元

2019年05月07日 09:00: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笔者从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出口贸易形势春季讲演会上获悉,今年前4个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支持宁波外贸出口90亿美元,支付赔款1.2亿元,帮助企业获得信保保单融资20亿元。

  面对全球紧张的贸易局势,出口企业生意怎么做?当前产业结构下宁波外贸业如何转型……在当天举行的这场千人讲演会上,专家把脉出口转型,解读外贸全新增长极。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讲师孟祥龙表示,外贸传统红利,是一定程度上的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获利,这种可能性正在减小,出口商必须面对交易的透明化,“但是通过供应链管理的强化、‘走出去’产能转移过程中的成本结构重塑、企业管理优化等一系列措施,这一优势依然可以在差异化竞争中得到传承。”他认为,从全球经济和外贸周期看,2019年不会成为出口的低位,外贸企业要改变规模思维,注重竞争力的进阶,积极抢抓市场、跑赢大盘。

  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陆栋表示,作为政策性保险机构,小微企业一直是中国信保重点支持的对象,今年将在小微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下更大功夫。他表示,公司还成立了外贸综合服务行业研究小组,专题研究如何提高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风险管理效能。

  张文胜王一圣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