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低质量恒星爆发超级耀斑

2019年05月09日 09:20: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近期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的一篇论文显示,一颗与木星大小相仿的超冷恒星爆发出了比太阳耀斑强大十倍的耀斑。在科学家目前发现的能够爆发这种罕见超级耀斑的恒星中,这颗恒星温度最低、体积最小,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根本不算一颗恒星。

  恒星内部产生的磁场能量突然释放会形成耀斑,并产生大量的可见光、紫外线和X射线辐射。通常认为,随着质量降低,恒星的活动会减弱。

  研究人员表示,如此小的一颗恒星竟能产生如此强大的爆炸,这一发现将迫使科学家重新思考小恒星如何在磁场中储存能量。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寻找其他微小恒星发出的巨大耀斑。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