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嫦娥之父”叶培建: 中国载人登月须走自己的路

2019年05月10日 09:40: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4日,杭州科学大讲堂145讲开讲。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叶培建应邀走进杭四中,带来“中国的探月工程”,与学校师生分享中国探月和升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中国到底搞不搞载人登月?”叶培建说,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争论很大,“我的观点是中国人一定要去。过去我们的祖宗轻视了海洋,结果我们在海洋上吃亏。太空就是另一片海洋,今天不去,将来可能想去也去不了。伟大的成就起源于梦想,如果我们现在没有梦想,我们将来会给子孙后代把太空丢弃掉,为了国家安全,为了国家的太空权益,我们在能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并且,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未来的探月、探火工程一定是无人和有人相结合,无人为主,有人是必须的。”

  叶培建对前来听讲座的学生们寄予厚望,他说:“设计嫦娥一号的时候,我们队伍平均不到30岁,我挑选的副总设计师当时31岁。在今后的载人探月、探火、探星路上,中国人必须走自己的路。”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洪萍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