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江保协制定出台新版《保险从业人员禁止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自律公约》和《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举报制度》

2019年05月10日 09:46: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王伟琦

  为进一步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建立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通知》和《浙江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的要求,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特制定《浙江省(不含宁波)保险从业人员禁止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举报制度》(以下简称:《举报制度》)。

  《公约》中要求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针对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行为建立专门的责任追究制度,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加强从业人员入司、离司环节管控,将防范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风险提示有机嵌入客户服务全过程。与此同时,建立举报核查机制,坚决杜绝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行为。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浙江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举报受理电子邮箱:zjia2019@163.com,举报电话:4006057178。

  《公约》和《举报制度》的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对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工作的监督约束力度,对促进浙江保险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王伟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