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宁波私募基金数列全国第七

2019年05月10日 10:22: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第五届中国·宁波私募投资基金峰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最新统计显示,宁波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830家,管理基金2241只,位列全国第七,计划单列市中仅次于深圳,管理基金规模达3102亿元。

  自2013年首届活动举办以来,中国(宁波)私募投资基金峰会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助推产业与资本对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平台。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的私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2.79万亿元,成为继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后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宁波是国内私募基金业的重要集聚地之一,鄞州四明金融小镇、海曙月湖金汇小镇、梅山海洋金融小镇等已成为全国私募基金业集聚的重要区域。

  峰会上,中国证监会私募部副主任刘健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分别作“完善政策法规,鼓励私募基金专业化发展”“优化私募基金治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主题演讲,并举行了科创板助推科技创新、金融衍生工具与产业风险管理等多个论坛。

  张文胜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