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智能热水器身材巴掌大功能却不小

涡轮稳压、变频恒温、超温保护……
2019年05月10日 10:38: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热水器是家庭不可或缺的家电,传统观念中,热水器体积很大,一旦安装之后便很难移动。近日,记者走访了苍南鑫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实现了对传统热水器的颠覆性改变,研发出了巴掌大小的热水器,深受市场青睐。

  据悉,苍南鑫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温州市一家生产智能恒温热水器、即热式小厨宝的企业。在企业展厅,这一墙的电热水器最小的只有巴掌大小,仅重1公斤左右,最大的也不过10寸大小。

  “在市场上同类产品比较多,我们就想做一款与众不同或者具有竞争优势,同时是大众有迫切需求的产品。”公司总经理洪晖堂告诉记者。出于这一考虑,这款体型小巧、发热又快,既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成本又低的产品便应运而生。

  现场,洪晖堂进行了演示,先设定了出水温度为45℃,打开水流的同时启动加热。记者看到过了十多秒常温水便加热到了45℃,“这款热水器体积之所以可以如此小巧,是因为它采用的是即时加热,无须预热保温。”洪晖堂介绍,“同时它可以长时间保持这个温度,供多个人使用。”

  据悉,这款热水器体积小,安装方便、无需储水、加热快、可以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是它的特点,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洪晖堂还研发了涡轮稳压启动技术,这样即便是在水压不稳定的地区,消费者也可以放心使用。

  据了解,鑫烨电子从2016年研发产生第一代迷你热水器至今,经过几代产品更迭,产品功能不断完善,具备涡轮稳压、变频恒温、超温保护、防漏电保护等多项功能,获得了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盟、美国等地。去年,洪晖堂带着自己的智能热水器项目参加2018年“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获得了温州赛区一等奖以及浙江总决赛的优胜奖。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