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第二届STEAM大会在湖召开

教育变革·启迪未来
2019年05月10日 11:11: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4月下旬,主题为“培育STEAM教育学校实践样态,推广STEAM学习项目设计”的浙江省第二届STEAM教育大会在湖州召开。来自全省400多位STEAM教育工作者及相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享STEAM教育心得,交流各地、各校在STEAM教育上的实践样态和STEAM项目学习的经验,共同探讨STEAM教育的持继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承办,吴兴区教育局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湖州市教育学会、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协办。

  大会安排了浙江省和湖州市STEAM教育进展情况的介绍,美国STEAM海外研修团的组合报告。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抵达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湖州五中凤凰校区、湖州二中3个分会场,观摩各校区所呈现的STEAM课程形态与学生的学习活动。大会还围绕“项目学习的设计”,安排了分论坛观察报告,呈现3个分论坛的经验分享与智慧生成,介绍了典型的STEAM项目以及项目中评价量表和合作学习的设计,以呈现STEAM项目学习的常见类型,激发基层更多更好地探索。

  “浙江省第二届STEAM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让我们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对开展STEAM教育的实践与研究更具信心和动力,协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好地向全省校区传递STEAM教育的理念和创客精神,始终如一地致力于推动湖州市乃至全省在STEAM生态圈构建、创客教育资源共建两方面的共享机制,搭建区域内STEAM教育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构建并完善STEAM课程群,真正实现湖州市‘南太湖计划’中的3年目标!“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赵新荣 万师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