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行“四专”服务小微企业

2019年05月13日 15:51:0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近日,宁波银行发布2019年度一季报,各项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这得益于宁波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持续积累比较优势。

  宁波银行“与中小企业共成长”初心不变,保持“勤思考、肯吃苦、勇创新、重实践”工作作风,从团队、政策、产品和服务四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锻造专业的团队

  专业的团队是实现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的基础。宁波银行从团队建设、人员配置和能力提升三方面打造专营团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宁波银行2006年成立服务小微企业的部门——零售公司部,实行条线垂直管理、独立考核。2018年,零售公司部增设IT支持部,提升科技专业水平,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

  制定专项的政策

  专项政策是实现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的保障。2019年,宁波银行继续从信贷资源、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等方面给予专项政策支持。

  宁波银行向小微企业实施信贷倾斜政策,优先满足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投放。为确保投放,由总行集中分配信贷额度,每日跟进额度投放进展情况,确保各机构执行到位。通过考核指挥棒,确保客户建设和信贷规模增长“齐头并进”。

  宁波银行制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明确责任认定及追究范围,厘清尽职认定标准及责任划分,做到尽责免责,失职问责。

  配套专属的产品

  专属产品是实现高效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的工具。宁波银行立足企业差异化、个性化金融需求,创新推出各项金融产品和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宁波银行推出“满足用款方式灵活”“审批流程高效”“转贷模式多样”“用款期限延长”等多种产品。例如,“快审快贷”通过评估、审批、签约、放款等各环节“限时要求”,实现业务流程优化,提升抵押贷款办理效率。

  提供专注的服务

  专注的服务是实现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的原则。小微企业地理位置远,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宁波银行坚持送服务上门,让客户“最多跑一次”,以“线下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移动化”为理念,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宁波银行立足网点,将周边市场划分为小网格,由专人负责跟进,确保能够及时对接每个小网格内的企业。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只有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才能形成银行的比较优势。宁波银行坚持以“专业、专项、专属、专注”的“四专机制”为引领,“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强化团队,完善制度,优化产品,提升服务,推动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