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仗着年轻 就可以不按时服用降压药?

2019年05月13日 15:51:0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郑瑜吴玉红)仗着自己年轻,就可以不按时服用降压药?33岁的高血压患者小陈因为长期不规律服药,结果突然脑干出血险些丧命。

  4月29日,正在上班的小陈突觉头痛,紧接着全身抽搐晕倒在地。小陈被立即送至鄞州人民医院。头颅CT显示:脑干出血。

  据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高峰介绍,小陈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双侧瞳孔呈针尖样,测血压高达190/120mmHg,而且没有自主呼吸,随时都有心搏骤停的可能。头部CT检查显示,脑干里面大量出血,已经把整个脑干都填满了。

  医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急诊手术,把梗阻的脑脊液引流出来,缓解了颅内高压,然后把脑干血肿清除,解除脑干压迫,患者才得以恢复自主呼吸。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总算把小陈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原来,小陈患有高血压病多年,但一直以为自己年轻不肯规律服药。而高血压正是引起脑出血的一个主要原因,高血压性脑出血是由于长期血压高导致脑小动脉病变,血压骤升时动脉破裂所致。

  高峰提醒,高血压病呈现年轻化趋势,而不愿规律服用降压药的年轻患者并非个别。事实上,对于确诊高血压病的,一定要按医嘱坚持服药,绝不可服服停停,时服时停不但不能控制血压,反而容易增加脑出血等风险。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