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考验底气时刻 A股不跌反涨 反弹或难持续 短线仍有反复

2019年05月13日 16:23:2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上周五A股果然迎来了“高光时刻”,全天走势可谓跌宕起伏、荡气回肠。最终,关键时候A股没有趴下,而是相当给力、扬眉吐气!终盘沪指大涨3.1%,创业板指涨4.38%。两市量能明显放大,芯片、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等领涨;人造肉、ST板块表现居后。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么走?

  上周五涨是涨了,而且是放量大涨,但是否意味着调整结束重拾升势,后市究竟会怎么走,还得客观、全面地分析,不能意气用事。

  首先,在利空冲击下不跌反涨,说明A股的形象还是被高度重视,那么今年以来政策面扶持的态度和决心并未改变。这也是今年市场做多的主要逻辑所在,虽然这种主观意愿最终要服从于市场自身规律和大趋势,但短期内依然是多方可以依赖和指望的。至少,当市场出现急跌或持续下跌时,“无形之手”就会出现,特别是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大盘走得太难看的概率并不大。

  其次,危急关头,A股奋力收阳固然难能可贵,但中美贸易战中长期的负面影响终会逐渐体现。也即,从中线看,这项利空影响因素有加剧的迹象,那么本已向淡的趋势,恐怕要扭转就更难了,短线反弹还是不能给予过高的期望。

  第三,从走势上看,上周五的绝地反击,其实更符合技术上的要求——从4月22日起沪指已跌去400多点,其间没有一天像样的反弹。同时,沪指已经接近年线、半年线共同构成的强支撑带,创业板指也在短期内破了年线、触及了半年线。另外,上周一的跳空缺口,在形态上也是具备吸引力的,不管能不能被补尽,至少市场总是会有去补缺的冲动和意愿。

  综上,我们更倾向于认为,A股上周五的表现是超跌反弹或技术性反弹,尽管体现了很好的“气节”,但反弹持续性和高度还是难以乐观。

  上档的压力,在于5月6日的缺口下沿,也即沪指2986点左右,强一点的话或许会挑战一下3000点。下档支撑,则在沪指年线与半年线即将汇合的2810点一带,是短期内可以指望一下的反弹起涨位,即使消息面有所恶化。

  从个股看,风险还是挺大的,不少个股持续下跌,尤其是ST股出现了连续跌停潮,一周5个一字板跌停的ST股有20余家,将拖低市场的股价重心。

  而所谓的强势股,也往往是今天大涨,明天大跌,节奏不易把握。

  (快报证券)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