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滨江北航共建9个联合实验室         

引入最强大脑赋能数字经济
2019年05月14日 08:39: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路 余小平 宋桔丽

  本报讯 杭州高新区(滨江)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航院”)日前举行产学研对接会暨合作协议发布会。会上,双方共同发布了促进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及科研团队在杭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合作协议。

  协议合作内容不仅注重学术领域的研究,更将成为区域校企合作的“加速器”,助力创新成果转化及区域经济发展。“在滨江原有创新创业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加码,干货十足。”在协议发布和解读环节,杭州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说。

  杭州高新区与北航院签署合作协议,将从三个方面对北航杭州研究院予以支持——鼓励研究院教师及团队在滨江区创新创业,滨江区政府通过研发投入资助、房租补贴、境外招才引企奖励、银行贷款贴息等方式予以资助;鼓励滨江区企业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加强合作,通过企校合作实际支付额资助、研发投入资助、设立科研载体奖励等方式予以资助;鼓励北航杭州研究院科技人才落户杭州高新区(滨江),通过对各类人才的认定奖励、生活津贴和对接受大学实习生企业的实习补贴及搭建资本市场平台等方式予以资助。

  会上,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高新区内重点企业签约,共建9个联合实验室,涉及通信、医疗、交通等领域,多数属于数字经济范畴,包括与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和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浙江5G飞联网产业推进联合实验室”,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共建的“5G创新联合实验室”,与浙江贝尔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网联无人机产业推进实验室”,与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共建的“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应用联合实验室”,与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与英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与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密码学与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与杭州数知梦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交通云安全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此外,北航将在杭州高新区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打造研究生培养基地,基地的设计概念图也首次曝光。项目按照国内绿色建筑最高级别认证的绿色三星标准进行设计,将成为滨江区乃至杭州绿色节能的新标杆。赵路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