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潮王路支行成功堵截诈骗案件

2019年05月14日 08:49: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嘉伦 俞建岚 金乐平

  一个周一上午,六位老年人匆忙走进了建行杭州潮王路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小陈如往常般上前询问。六位老人表示要把3万元现金汇入投资公司账户,并称他们是投资公司的员工。当问到公司名称时,老人们却支支吾吾无法立刻说出。与一旁的产品经理简单交流后,小陈认为六位老人可能遇上集资诈骗。由于老人们汇款意愿强烈,情绪十分激动,要求到柜台办理业务。两位员工经过眼神交流后开始分工协作,小陈安抚着几位老人情绪,产品经理立即向营运主管报告情况,提醒高柜同事提高警惕并进一步了解情况。

  老人们来到高柜出示了公司名称和账号,已知晓情况的柜员在网上搜索该公司后,发现这家公司长期存在经营异常状况,且没有实际经营地址。经询问,老人们表示自己是返聘员工,公司主要经营食疗纠偏等项目,他们都已亲身体验过公司产品,现要进行股权投资。确认骗局后,员工们开始耐心劝导,但老人们仍存在汇款的想法。营运主管见状,随即联系警方协助劝阻。柜员一边稳定老人情绪,一边提示转账汇款风险。警方到达营业大厅后,与建行员工一同劝阻六位老人,见老人仍犹豫不决,营运主管当面拨打投资公司电话核对情况却被立即挂断。

  六位老人幡然醒悟,攥紧了手中的3万元现金……在安抚老人们情绪后,大堂经理将老人们引导至“劳动者港湾”为他们详细普及日常的防诈骗知识,得到了客户好评。

  通讯员 陈嘉伦 俞建岚 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