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瓯海“三服务”对症下药促企业科技创新

2019年05月14日 08:51: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温州市共有397家企业上榜,其中瓯海区为157家,为温州市新增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近年来,瓯海区通过搭建平台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三服务”上门辅导、政策引领支持等举措,截至目前,瓯海区已建有省级科技型企业733家。

  据悉,浙江天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瓯海的一家锁具企业,近年来迈入智能锁市场。相对原先的传统五金锁具制造,智能锁制造对于企业科技创新的要求更高,企业也在积极探索科技转型,加大研发投入,并成功入选省级科技型企业。

  “为了对企业做好专业技术引导,提升科技技术。”瓯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三服务”活动进行分批划片,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都分到各个片区进行走访摸排,同镇街干部一道对企业的真实情况进行逐个了解,能更好地“对症下药”。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瓯海区有7所高校以及20所在瓯高校的科研院所,有着得天独厚的科技资源平台,而瓯海区也是全省唯一一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通过这样的平台,对企业的技术难题进行逐个攻破,从多个渠道保障省级科技型企业培养库的建设。

  据悉,对经确认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瓯海区科技局将其纳入瓯海区科技型企业数据库管理,并作为科技管理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集成各类科技资源,优先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同时,将优先推荐省科技型企业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及各级研发中心。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