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上交所已订科创板“19条军规”

2019年05月14日 08:57: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宝琛

  随着科创板与大家见面的步伐越来越近,各项规章制度也在不断推出。目前上交所已经发布了19份通知,涉及四种类型,分别是发行上市审核类、发行承销类、上市类和交易类。这些构成了上交所科创板的“19条军规”。

  最新下发的两份通知,一份是对科创板上市规则进行修改,涉及三方面内容;另一份是关于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

  其中,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方面,包括明确科创板证券出借及转融券业务的标的证券范围,扩大券源,提高科创板证券出借、科创板转融券业务效率,提高市场化水平,降低业务成本等。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机制安排仅涉及科创板证券出借和科创板转融券业务的效率提升,不改变现有融券偿还业务安排。同时,上述机制安排将于科创板开板时实施。近期,上交所、中证金融和中国结算将发布相关技术接口并组织开展技术测试。

  此外,科创板的董秘任职问题,目前上交所也予以明确:科创板董秘资格证明和沪深交易所其他董秘资格证明互不通用。

  科创板的推进工作衔枚疾进,但是目前仍有部分细则未推出,比如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实施细则。

  根据证监会此前发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科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或者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应当符合科创板定位,并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则专门有一章对重大资产重组作出规定。比如,上市公司应当确保能够对购买的标的资产实施有效控制,保证标的资产合规运行,督促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履行承诺。

  朱宝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