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中国药大(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

重点建设四大区域公共服务平台
2019年05月14日 10:10: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赵琦 姜晨

  5月10日,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小镇隆重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和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立春等出席。

  当天,金能明与何美华分别代表合作双方为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由中国药科大学和杭州钱塘新区校地“联姻”携手共建的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正式成立运行,也意味着中国药科大学和杭州钱塘新区的全面合作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介绍,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位于杭州医药港小镇和达药谷一期1号楼内东北侧4楼,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目前,研究院以创新药物制剂、全工艺过程质量风险控制为特色,以小分子药物、中药、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为基础,重点建设高端长效药物制剂研发服务中心、药学研究服务中心、生物医药产业育成中心、仿制药物一致性评价中心等四大区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具体而言,高端长效药物制剂研发服务中心将重点关注长效缓控释制剂、眼科、儿科用药等新型高端释药系统(DDS)的发展,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创新制剂,为企业提供长效药物制剂研发外包服务;药学研究服务中心可为药物研发企业提供创新药物药学相关的技术支持,提供新药生产工艺及设备实施方案,实现新药研发阶段的分段式服务体系建设;生物医药产业育成中心主要跟踪引进中国药科大学各类学者和产业界校友的高技术人才创业项目,重点引进和培育创新药物、高端制剂、高端智能化医疗器械、重大疾病精准治疗等成长型创业项目,为入驻项目优惠提供专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技术平台服务;仿制药物一致性评价中心则为企业提供药物一致性评价服务,解决一致性评价过程中的共性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减少企业一致性评价成本和风险。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成立后,针对推动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目标:5年内引进孵化生物医药类研发或服务型企业20家;5年内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0项以上,其中可计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5项以上,争取更多的专利落户开发区进行成果转化;每年服务企业500家/次以上,累计5年服务产值不低于1亿元;每年开展各类专业交流活动不少于6次,帮助开发区举办各类专业知识培训会不少于6次等。

  本报记者徐军赵琦通讯员姜晨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