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瑞丰银行首批开展协议式回购

2019年05月14日 10:12: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娴 任万林

  近日,瑞丰农商行理财直投户落地首单交易所协议式逆回购,期限30天,年收益率达6%。这也是浙江省联社系统内首批成功开展此项业务的农商行之一,标志着全省农信系统在理财产品运作和银行间交易所市场交易方面更加成熟。

  与场内质押式回购相比,交易所协议回购更为灵活,质押券、折算率、利率、期限等交易要素均由交易双方在场外进行协商确定,收益率相对更高。开通交易所协议式回购功能,一方面,拓宽了农商行理财产品户在不同市场进行投融资的能力,有利于提高理财资金使用效率,积累差异化的交易对手;另一方面,也是农商行理财业务在投资方向上的全新尝试,标志着农商行在投资道路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交易所协议式回购期限灵活、收益率较高的特点能够平滑净值波动,能够稳定和补充净值型理财投资资产,进一步提升理财投资收益水平,丰富农商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竞争力。为农商行在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纷纷下沉渠道、正面竞争中提供有力武器。

  下阶段,瑞丰农商行将继续深入了解市场资金动态,充分利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进行投融资,在杠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回购成本,进一步提升交易和投资能力,为丰富全省农信系统产品,提高农商行口碑和竞争力不懈努力。

  王娴 任万林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