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湖州市医疗专题微课全国网络直播首秀

2019年05月14日 10:12: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新荣 陈静

  日前,湖州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叶国超教授应邀针对“无充气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开设微课,进行全国网络直播,这也是湖州市医疗专题微课全国网络直播的首秀。

  人类对美的追求,是社会进步的象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在满足日常医疗保健的前提下,手术患者对手术疤痕美观度要求也更为迫切。特别是甲状腺手术,以往传统手术颈部疤痕明显,会给爱美的患者带来不小的困扰。近年来,国内开展了经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也是这次微课直播的手术方式,尤其对于有美容需求的单侧甲状腺手术年轻女性,在严格把握手术适用症前提下,该手术可以达到术后颈部无疤痕、恢复快、舒适性好。这也是当今世界流行、前沿的腔镜甲状腺术式,目前浙江省只有极少数医院能够开展。

  叶国超是浙北地区甲状腺肿瘤规范化诊疗权威专家,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知名度,临床工作20余年积累了1万余台主刀的手术经验,对甲状腺癌的早期诊断、规范化手术及术后综合治疗有深入的研究,对疑难复杂甲状腺手术及炎性甲状腺疾病、甲状旁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除了上述针对单侧甲状腺手术外,叶国超还开展了全乳晕腔镜术式,对于双侧甲状腺手术的患者一样可以做到颈部不留疤痕。凭借其在业内的良好声誉和公认的技术水平,在此次直播的预告阶段,就已受到浙北地区各行业的关注,反响热烈,期望值也非常高。

  直播中,叶国超就“无充气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分享经验心得,主要看点有“超声刀如何有效控制热量保护上下旁腺,超声刀保护喉上神经及其外支,中央区淋巴清扫”,同时在线回答全国范围甲状腺外科同行及爱好者的提问。对于纷至沓来的问题,叶国超不吝赐教,倾囊相授,直播中一度场面火爆,反响热烈,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奈何时间有限,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多同道仍感到意犹未尽。据统计此次直播在线听课1540多人,微课受到各界人士的称赞。直播结束之后,仍有多名省内外同行继续联系叶国超请教,留言区依旧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很期待回放视频的播出。此次微课直播影响广、受众多,对于创新全国甲状腺术式的交流平台,推动甲状腺微创诊治新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我们为湖州能有叶教授这样学术大咖而自豪,为全国更多的甲状腺患者都能享受到此项新技术而高兴。”湖州市中心医院有关人员激动地说。

  赵新荣 陈静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