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国际护士节,浙江47名白衣天使获表彰

每千人护士数达到3.51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9年05月14日 10:16: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巧琴

  5月10日,浙江省在杭州举行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浙江省护理学会对2017~2018年度全省22名优秀护士及25名先进护士进行表彰。

  获表彰的护士中,有默默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年轻护士,有为新生命诞生而忙碌的产科护士,也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老护士”。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护士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专业职责,弘扬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近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省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浙江省护士队伍不断壮大,护理队伍进一步稳定。截至2018年底,全省在职注册护士201514人,每千人护士数达到3.51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护理专业能力培养不断强化,全省共培养专科护士3467名,涉及19个专科护士领域,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精细的护理服务;护理服务工作不断延伸,在全国率先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为群众提供老年护理、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护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在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达到全覆盖,为患者提供了可及、优质的护理服务。

  浙江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表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稳政策、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张巧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