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9中国跨境出海电商品牌30强》发布:浙江共7个品牌入选

2019年05月14日 10:29: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在这股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的洪流中,中国品牌如何“走出去”?国际品牌如何“走进来”?全球化对品牌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5月10日,在第三个国家品牌日来临之际,2019 OutrunBrand第二届中国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传统外贸、互联网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创始人、CEO,中小卖家,电商服务商等1000余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详细回顾了一年来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取得的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网络零售额达到3177亿元,增幅为21%;其中,跨境网络零售数额163亿元,同比增长达35.7%。

  连连支付副总裁吕蔚嬿表示,对小额、高频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来说,如何采取有效手段核验贸易真实性是最关键的问题。为此,连连支付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提升交易数据的不可篡改性和可追溯性,而且建立了跨境支付业务大数据库及智能风控监控系统,确保及时、有效识别出虚假贸易。在各个国家和地区,金融支付都属于强监管类业务,持牌经营是从业机构最基本的合规要求,也是企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所在。

  论坛期间,跨知通旗下品牌研究机构,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发布了《OutrunBrand 2019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30强》报告,并推出了“OutrunBrand 2019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30推荐榜。

  从行业分析,30个上榜品牌分布于8个行业,集中于在线零售和消费电子,共有15个品牌,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其中既有消费者非常熟悉、声名远播海外的安克创新、环球易购和兰亭集势,也有近两年异军突起的遨森、星商和倍思等等。除此以外,线上快时尚和智能设备领域各有4个品牌上榜,如去年冬季风靡北美的欧莱绒、科安数字和科沃斯。其他7个品牌分布于户外运动、家居用品、母婴玩具和手机4个行业。

  从地区分布来看,深圳依旧牢牢占据头把交椅,今年有11个品牌上榜,不过,深圳上榜品牌比去年减少2个,因此其相对优势在降低。

  在这30强上榜品牌中,华东发展迅猛,有2018年8个品牌发展到11个品牌。同时,浙江今年共有7个品牌入选,占据长三角地区的半壁江山。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认为,今年是浙江跨境电商的转折点,它已经开始对标深圳,开启追赶模式。(记者  林洁)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