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情绪回暖 A股又见百股涨停

2019年05月16日 10:41: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在外围股市普涨的影响下,A股市场投资者的情绪也开始转晴,个股活跃度大幅提升,昨天涨停股又达到100家以上。大盘涨1.91%,回到了2900点上方。而之前净卖出的北上资金,昨天也净流入13亿元。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的动向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私募程先生表示,目前来看,北上资金4月开始的减持潮,并非外资不看好后市,而是阶段性兑现利润。MSCI扩容在月底就要正式开始,后面A股还有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纳入标准普尔指数等利好,数千亿元的海外增量资金在等着进入A股市场,聪明的北上资金不可能对此视而不见。数据显示,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1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对象主要为金融股和消费股。

  “白酒股再现大涨,是今天市场走强的一大功臣。”杭州乾通易嘉的王志强表示,白酒股的超级强势,也激活了其他消费股,双塔食品和天宝食品涨停。

  “近段时间,指数在多重利空的夹击下,阶段低点2838点周二依旧稳固,足以证明短期下跌的动能衰竭,这里就是阶段低点。”王志强认为,后市如想要进一步带动市场做多激情,科技股将成为扛大旗的板块,他建议投资者观察科技板块中会否涌现新的龙头。

  “指数短期无忧,操作上短线继续看多做多,但目前依旧只适合轻仓打猎,还不到重拳出击的时候。”王志强认为,指数至少会低位横盘整理一个月才可能发动新一波行情。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