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9年科技活动周杭州市重点活动项目抢先看

2019年05月17日 09:58: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8年科技活动周上,小学生在“科技大玩场”活动中自己设计3D打印各种形状的巧克力本报记者 金乐平 摄
2018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小学生制作的未来节能型住宅吸引了众多观展者本报记者 金乐平 摄

  2019年全国科技(科普)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及主场活动设在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届时将举办“科技创新成果”“5G技术应用展示”“科学生活展”“科技大集市”等主题展示活动,向社会免费开放。

  科技(科普)活动周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设立并组织实施的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成为推动全国科普工作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今年的活动周将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条主线,在科技成果展示、专题科普活动、科技资源开放和科普产品开发等方面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要内容有:

  一、科技成果展示。展示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如智慧环保——“管家伯”环保管家智能化平台、钢管自动分拣机、管道原位(3DUV-O)恶臭气体治理系统、估估宝——移动端的闲置物品估值设备等,使公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参与科技创新。

  二、专题科普活动。针对青少年、社区居民、城镇劳动者等人群策划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性专题科普活动,突出专题特色,开展具有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可操作性的系列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激发公众参与创新的热情。

  三、科技资源开放。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机构开放科技类设施,面向创新创业者和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和服务。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四、科普产品开发推广。推进信息技术与科技教育、科普活动融合发展,制作具有较好的科学普及和教育功能的科普展教品、影视作品、文艺作品、微视频等,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产品转化,促进公众理解科学。

  欢迎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前来现场参观、体验。

  通讯员傅立陈闻葛俊锋本报记者金乐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