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获“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17日 10:29:4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4月30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活动大会上,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奖项每五年颁发一次,颁发对象为浙江省内各行各业中做出特别贡献、具有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业绩卓著、社会公认的企业。今年共有98家企业获该奖项,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成为获此殊荣的五家银行金融机构之一,同时获得该项荣誉的在浙银行金融机构还有: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台州黄岩农商银行、宁海信用合作社和苍南信用合作社。

  近些年来,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着力推进幸福家园建设,聚焦企业文化、民主管理、员工福利、员工荣誉和职业成长“五大体系”,着力营造“共创、共荣、共享、共发展”的氛围,激发了全行干部员工的创业干事激情。同时,该行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狠抓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要求,强化文明规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打造客户有感的最佳服务银行品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银行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加强金融创新和服务支持力度,为浙江省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发展做出了贡献,多次被省政府评为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2018年,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实现税后利润超60亿元,纳税10亿元,荣获杭州市纳税大户;在交行系统内37家省直分行中,绩效考核排名第4,被交通银行总行授予经营管理优胜奖、提质增效奖。

  大力助推政府重大战略实施。该行积极参与杭州G20峰会建设,合计投放信贷资金超40亿元;全力支持2022年亚运会基础设施建设,是全省最大交通设施类产业基金项目——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太平)投资千亿基金项目的最大认购行;加大对浙江省内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至2018年底,交运仓储行业贷款余额超150亿元。积极跟进民生保障领域发展需求,支持千岛湖原水项目、台州市引水工程、温州市西向水厂输配水干线项目工程。截至2018年底,贷款余额超100亿元,三年贷增量超30亿元。同时,该行还积极服务支持地方城市棚户区和旧城改造等城建项目,近三年增加贷款支持超50亿元。

  服务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以省内上市及拟上市公司为重点走访对象,组织发动全辖各级班子成员深入到企业调查了解金融需求,“一对一”定制全面金融服务方案。同时,该行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着力支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与现代交通装备等制造业发展重点领域,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与浙江优质民营企业深化合作;依托浙江省14个产业集聚区,加大对信息经济、节能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此外,针对浙江省优质大型企业的跨区域金融服务需求,2018年10月份,交通银行长三角区域内的七家省直分行在上海建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联动机制”,为跨区域集团中符合“凤凰计划”标准的客户提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跨区域一站式金融服务。

  主动践行“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的理念,研究制定三年绿色金融行动方案,建立绿色项目储备库,加强对环境治理、清洁能源、工业节水节能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对绿色信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批快批。截至2018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近130亿元。同时,该行认真落实普惠金融工作。在省分行建立普惠事业部的基础上,在有条件的辖行陆续建立普惠事业部,根据各地市场和经营机构状况设立小微专营团队;优化作业模式,通过“项目制”对具有共性特征的企业客群,以标准化管理要求进行授信、发放和贷后管理,创新推出税融通、优贷通、守重贷、线上抵押贷等融资产品;在信贷资源相对紧缺的情况下,该行对小企业贷款配置专项规模,对监管口径的小微贷款的规模给予“保障供应”。按银保监会“两增”口径,截至2018年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近200亿元,比年初增加40亿元,贷款增量在交行全国系统内排名第一。

  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帮扶工作。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切实加强农业产业化信贷支持,择优服务农副产品加工核心企业、农机及服务行业重点企业。截至2018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近600亿元,较年初增加30亿元,增量在交行系统内排名第二。同时,该行认真做好金融帮扶工作。切实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重点支持纳入当地整体规划、帮扶目标明确、还款来源稳定的帮扶基建项目和当地优势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并带动建档立卡困难户,实现三农金融需求、产业链业务模式和精准帮扶有机结合。目前,该行已经与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温州文成县峃口镇渡渎村形成结对帮扶,着力通过产业帮扶等方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涂胜武)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