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最多跑一次 跑出新体验

2019年05月17日 15:38:5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预约办业务,不走冤枉路;最多跑一次,只排一次队……宁波银行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努力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

  智能机具实现“三免”服务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下,宁波银行以提升网点效能、增进客户体验为目标,大力推进网点智能化转型,借助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机具,实现柜面业务一次办成,一窗办理,限时办结。

  目前,宁波银行在宁波区域的智能化网点数已达到127家。在智能化网点内,宁波银行通过移动柜员机、综合柜员机、现金柜员机等自助设备,基本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免人工”三免服务。

  客户进入网点后,大堂经理会主动询问客户需求,提供一对一服务,并根据业务类型,引导其到对应的自助设备上办理,或直接在移动柜员机办理转账、开户等业务。

  综合柜员机整合柜面业务流程后,原先耗时较长的业务可在短时间内办理。以同卡号换卡为例,按照传统的柜面换卡模式,客户需来网点2次,还要等待7至10天制卡。而综合柜员机整合先进制卡模块,客户将磁条卡插入机具后,通过验证身份证等信息,5分钟内就可以拿到一张同号芯片卡。

  在柜面交易中,存取款等现金交易数量多,网点需要提供大量人工服务,而利用现金柜员机,客户可自助办理存款、取款、转账等现金交易,不用再到柜面办理。

  创新线上服务实现“零跑动”

  宁波银行发挥网点优势,与权威部门共享数据资源,延伸政府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线上服务,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

  宁波银行ETC业务正是这样的案例。宁波银行不断优化线上办理流程,实现“办理ETC零跑动”,客户足不出户、车不出库,就可以享受ETC全流程上门办理服务。

  宁波银行创新推出全线上ETC业务,是实现“零跑动”的关键。车主通过宁波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扫描产品二维码等多种渠道申请信用卡,办理成功后,业务人员上门激活。宁波银行同时采购了浙江省公路局最新研发的ETC线上办理移动PAD,实现代扣上线签约等流程,从而实现客户办理ETC“零跑动”。宁波银行网点众多,车主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或联系上门办理。

  “最多跑一次”是银行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的体现,宁波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宁波父老乡亲的理念,发挥网点渠道优势,运用金融科技,以卓越的服务带给客户不一样体验,让宁波银行驻进甬城百姓心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