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农行宁波分行 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5:38:5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日前,农行宁波分行邀请来自宁波某教育培训机构的20余名小朋友,开启了“小小银行家”金融服务体验之旅。通过财商小课堂、点钞小能手、银行小客户等环节,向小朋友传授基础金融知识和财富管理理念。

  在财商小课堂上,小朋友们观看了农行“小小银行家”三步曲视频《货币的起源》《巧理零花钱》《走进农行》,并积极参与提问抢答,现场氛围活跃。在点钞小能手环节,农行志愿者循循善诱、手把手传授点钞技巧及点钞机使用。随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大家参观农行刷脸存取款机、自助缴费机、硬币兑换机等新型厅堂机具,并让大家通过扮演客户,体验从取号到存钱的办理流程。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结束了半天的体验式活动,并获得了农行宁波分行授予的“小小银行家”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是农行宁波分行“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该行针对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每年在辖内网点开展小小银行家、暑期社会实践、银校社会实践合作项目等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系列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通过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开展点钞比拼游戏,科普辨别真假币等金融知识,通过开展扮演银行工作人员和小客户等体验活动帮助青少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金融产品、培养财富管理理念。

  (周引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