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2019年05月17日 16:20:4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都市快报记者林司楠

  记者近日从浙江证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助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决定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浙江证监局积极行动,以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观看启动仪式。昨日上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在证监会举行,证监会领导作重要讲话。浙江证监局设分会场,组织辖区行业协会、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投资者、媒体代表共计5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二是借助商圈广告屏、自媒体等平台发布系列投教产品。制作“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短片、科创板主题漫画和表情包、私募基金主题动画短片等投教产品,昨日在滨江星光一期中心广场、国大城市广场、萧山加州阳光等地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投放。

  三是围绕科创板、私募基金等投资者关心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联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钱塘江畔举行毅行活动,全程5.15公里,向在校大学生和投资者普及证券期货基础知识,倡导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激发投资者积极、健康、向上的风貌,活动吸引投资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在校大学生等共计300人参加。联合蚂蚁金服在支付宝App“答答星球”中开设“科创板专场”,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广大投资者普及科创板知识,同时将第十二赛季命名为“投资者保护季”,提升社会对投资者保护的关注度和重视度。

  四是鼓励引导辖区投教基地、市场主体自主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如恒生电子投教基地昨日下午举办了“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之“走进科创板”主题讲座,吸引60余名投资者参与,讲座旨在让投资者了解科创板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风险等方面与主板的区别,认清风险,理性投资。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