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建材徒手搬运 造房像搭积木

浙江弘升EPS模块新型建材被推广
2019年05月21日 10:13: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齐振松 徐盛

  日前,在开化县池淮镇工业功能区内,两座雪白的楼房拔地而起。我们看到了这样新奇的一幕——工人们徒手搬起建材,像搭积木一样建造房屋。这是浙江弘升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此运用EPS模块新型节能建筑材料兴建的样板房。公司总经理周洪生介绍,弘升EPS模块今年3月已通过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14项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其强度是砖墙7.2倍,可抗八级地震,同时颁发了产品合格证。EPS模块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目前正在推广普及。

  该公司于去年7月在池淮镇工业功能区建成投产,运用现代化生产设备和新工艺生产的EPS模块,具有耐火、防潮、抗震、环保、施工周期短等优点,可节约10%~15%的建房成本,且搭建方便,大大减少了建筑劳动力,且降低了劳动强度,又替代了砖块砌筑楼房墙壁,避免了红砖生产污染。同时EPS模块具备良好的隔音、保温和抗震效果,内外双层保温,导热系数低,仅为0.028w/mk,优于规定75%的建筑节能标准,好处多多。EPS模块可融入钢筋、混凝土砌筑牢固的墙体,建设楼房高度可达24米以下,能够满足各种工业厂房和民用建筑、新农村建设建房需求,还适合用于地震灾害地区,符合国家推行的环保、节能、低碳、绿色建筑要求。

  “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近年来,EPS模块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多用于房屋的线条修补。”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EPS模块的应用是未来建筑的新方向的之一,环保是其最主要的优点之一。“环保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生产EPS的原料比较多样,其中就包括废弃物,EPS的普及将大大提高废物的回收利用率。其二,EPS模块在施工过程中多为干作业,抹灰、浇筑等环节被湿作业环节淡化,因此建筑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将会大大减少。”

  截至目前,公司已生产EPS模块50多万平方米,被安徽、福建、江西及本省温州等建筑工程订购。

  齐振松 徐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