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爸妈重病,5岁儿子天天在床边呼唤 520这天奇迹发生了

2019年05月23日 14:49: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何丽娜 本报通讯员 冯晓 颜妤 文/摄

520这天,夫妻俩手牵手相互鼓励。

  “爸爸妈妈,快点好起来吧。”5岁男孩齐齐(化名)每天趴在病床边,不停地呼唤。三个多月后,奇迹发生了,5月20日(我爱你)这一天,他的爸爸、妈妈都清醒了,看到儿子,痛哭不止,后悔自己当初的一个失误酿成意外。

  原来今年除夕那天,齐齐爸爸妈妈烤肉,睡觉时把剩余炭火端回房取暖,结果造成了一氧化碳中毒,并发生了严重脑病。

  齐齐爸爸小张(化名)和妈妈小刘(化名)过年时一氧化碳中毒是在老家河南。当时炭火的暖意让夫妻俩睡得很“香”,所幸第二天一早邻居有事上门,发现了这一家人不对劲,赶紧将他们送医院救治。由于在密闭的环境里吸入大量的一氧化碳,小张与小刘夫妻当时已失去意识。万幸的是,经医生紧急处理后他们脱离了险境,共处一室的儿子和女儿都无大碍。

  出院后,小张和小刘回到杭州来打工。

  也就是在中毒后的20天,夫妻俩身上先后发生了奇怪的事。先是小张开始不能走路、不会说话,随后小刘也变得反应迟钝、行动不便。

  “刚入院的时候,小刘脸色枯萎如同一张干瘪的黄菜叶,两眼无力的闭着,四肢僵硬,难得讲一句话;小张神情呆滞,不会说话,情绪不稳定,有时还会打人。”杭师附院神经内科的医生和护士们都还清楚记得他们刚来时的状态。

  小张和小刘被诊断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

  这种疾病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需要3~6个月时间。小齐齐就跟着亲戚天天来医院,在床边牵着爸爸妈妈的手。

  经过90天医患以及家人的共同努力,希望的曙光终于出现。在5月20日那天,小张突然能张口说话了,有人扶着还能慢慢走路,他吃力地走到小刘床边,费力地挤出一句话:“520快乐!”(见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