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2019年05月23日 14:49: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1.首先要冷静。当发现有人因吸入一氧化碳而中毒时,在救人过程中自己要保持镇定。一氧化碳如果浓度很高,那么轻微的火苗都很可能会引起爆炸,进入室内之前一定要避免触发任何有可能引发火苗的物品,如打火机。

  2.迅速降低一氧化碳浓度。立即打开所有的门窗,假如能够查找到一氧化碳的来源那是最好的,比如关闭煤气瓶的阀门、熄灭火盆里的炭等等。

  3.保证患者呼吸畅通。迅速将患者转移到能够呼吸新鲜空气的通风处,如果衣扣紧闭影响通气的话就将衣服、腰带解开。假如患者出现过呕吐,要将口腔、鼻腔内的污物清除干净。若是发现其无法自主呼吸,需立即实施人工呼吸,并拨打120急救。

  此外,杭师大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卢晓东表示,一些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急性期经抢救后神志恢复、症状改善,看似正常,其实是假愈。据统计,87%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发生迟发行脑病在一个月内,有的会延长至两三个月。因此,卢主任提醒,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出院后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和适量运动,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后,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的运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例如爬山、徒步等,坚持良好的习惯、谨遵医嘱,才能更好地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所带来的后遗症,如:智力下降、嗜睡以及情智、性格、语言功能、肢体活动等方面的退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