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2019年05月23日 14:56: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都市快报记者林司楠

  近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杭召开。本次论坛由杭州银行与浙江省委组织部、省金融监管局凤凰行动高级研修班、财通证券、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承办。

  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基本盘”,浙江是实体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实体经济振兴,需要各界携手、发力聚力,政策支持、企业自强、金融服务三者缺一不可。

  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作为东道主致开幕词,介绍了杭州银行以“卓越计划”、“起飞计划”、“掘金计划”三大品牌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服务体系,期待建立开放共享的生态圈。

  在本次论坛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包纯田,分别就“宏观经济新变化”、“资本市场新机遇”两大内容作了主题演讲。

  针对科创板带来的历史机遇,财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杨虎进深入解读“分拆上市机遇”,并与杭州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毛靖分别发布科创板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直接融资这一重要融资渠道,杭州银行投资银行部的章林强介绍了杭州银行客户直接融资服务方案。双方承诺以专业、专注、特色的金融服务,满足实体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论坛最后,杭州银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强信心、稳预期、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凤凰行动计划”号召,与恒逸集团、华立集团、迪安诊断等8位实体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主动走向实体企业,力图在融资扩量、优化结构,创新产品、深化服务,合理定价、减费让利等方面深化支持力度。

  杭州银行于1996年成立、2016年上市,拥有200余家分支机构,以“中国价值领先银行”为愿景,积极打造“轻、新、精、合”的品质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坚持高水平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卓越计划”、“起飞计划”、“掘金计划”三大品牌,建设“科技金融”特色银行,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全周期的金融需求。目前,杭州银行与省内上市公司的合作面达到50%左右,与杭州市上市公司合作面达到70%左右,17家合作伙伴正在申报科创板,服务实体企业卓有成效。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