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19中芬合作平台高层会谈在宁波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09:30: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20日,2019中芬合作平台高层会谈在宁波举行。芬兰驻上海副总领事任爱丽,芬兰乌尔维拉市市长尤卡·莫拉讷恩,中芬合作平台芬兰方负责人、普利兹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协调员海基·佩尔科等30余位外方嘉宾应邀来甬考察交流。

  自2016年底宁波市与乌尔维拉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宁波市海曙区作为开展具体产业承接、合作平台建设的落实区域,坚持先行先试,构建“政府推动、资金引导”的运作机制,推动双方成功签署《联合声明》和《合作协议》等,确定了具体的项目合作推进、协调机构。为确保合作顺利开展,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专项资金,三年内各安排项目保障经费200万欧元,用于引进芬兰人才智力合作项目。截至2018年底,双方已对5个合作项目投入80万欧元,目前2个项目已基本完成,3个项目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芬兰专家组到甬调研后,为甬企解决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提供专业支持,目前已成功帮助君禾泵业完成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帮助德利福洁具、帅特龙集团对接引进芬兰海尔米公司的设备和技术,解决企业质量检测和加工工艺优化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帮助甬企积极拓展海外业务。

  尤卡·莫拉讷恩介绍,自2017年12月签署联合声明以来,乌拉维拉市与海曙区已开启新型合作模式。2018年,该平台得到了芬兰国家劳工和经济部的资金支持,支持与宁波开展自动化和机器人工业合作开发,助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中芬双方在工业、制药和机器人领域已取得积极的合作成效。下一步,芬兰方希望在已有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宽,推动合作平台提质扩容,持续推进欧洲其他地区加入到合作平台中。

  会上,海基·佩尔科就“联合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自动化的双学位”等合作项目运作情况进行介绍。欧洲乡镇发展行动联合会委员马里奥·何塞·穆西安诺,欧洲乡镇发展行动联合会副主席克里兹提娜·塔梅茨,生物传感信息研究所所长弗拉的米尔·克罗诺捷维奇教授分别就用好各项资源,共同投入参与中芬合作平台网络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宁波市外专局局长徐刚介绍,宁波市先后出台了海外工程师、“3315计划”、智坛创业等政策,鼓励企业与海外人才和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开拓搭建中外合作渠道与平台,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合作中心,引进建设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中国中心等一批独特的引智服务平台,为外国人才来甬创业创新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形成了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有机联动协作的良好局面。

  本报记者 孟佳韵 通讯员王虎羽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