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马列钢 “布二代”创业记

2019年05月24日 10:00: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的轩尼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前身是绍兴知名企业——红旗丝绸厂,自1991年建厂以来,一直从事纺织品产销。2004年,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开始涉足墙布行业。

  作为“布二代”,虽然马列钢大学读的是法律专业,但从小就耳濡目染的他还是对做生意充满兴趣。

  毕业回乡后,他从父亲肩上接过大旗,用年轻人的创新点子和经营模式,让这家老厂焕发出勃勃生机。

  马列钢刚进入墙布行业的时候,市场上还没有无缝墙布。当时,他发现一个问题,墙布有市场,但是窄幅墙布对不上花,因为受技术限制,对缝施工会让胶水溢到布面上,一条一条的很难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马列钢潜心研发,成功推出了国内首块无缝墙布,在市场上一鸣惊人。马列钢没有一味地“争名逐利”去做扩张,而是选择放慢脚步“修内功”,在产品研发和售后服务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经过几年沉淀,于2016年推出了全新的品牌——轩尼诗。

  “这些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原创设计开发,首先是建立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另外还与意大利、英国以及国内的一些设计领先厂家建立合作,积极研发新产品。”马列钢说,公司坚持以原创扩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优势,每年设计原创花型达4000多只。目前,公司已在全国3000余座城市铺设销售网点,开设近200家专卖店,轩尼诗品牌的知名度也不断提升。

  钟伟王思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