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低温气象指数险为鄞州茶农撑起保护伞

2019年05月28日 14:03: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推出5年来,每年都进行了理赔,像去年赔付额有62.47万元,前年也有16.5万元。相比之下,今年春茶采摘期间气温比前几年略高,最低温度很少有低于0.5℃(含)的,茶农受损相对较小。

  针对往年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不论茶叶品种,承保时间都一致,而不同茶叶采摘时间不尽相同的现象,今年该公司推出了升级版的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升级版,分为ABC三款,茶农可根据实际种植的品种来投保。横溪镇茶农俞柯青表示,这样细分之后,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更科学了,也更加符合茶农实际需求。据了解,鄞州区今年共有2600余亩茶园投保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