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奇特电极材料可在充电中自我修复

2019年06月05日 10:34: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东京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了具备自我修复能力的电极材料,可以通过存储电力对其结构进行修复。

  目前的充电电池随着反复充放电,性能会降低,因此需要对电池中存储电力的核心部位——电极材料进行改良。

  此次发现的电极材料,通过充电能变成稳定的结构,因此每次充电都会自我修复,性能不受影响。分析发现,这种自我修复现象是由物质内部的离子与空位的强烈库仑引力引起的,也就是说,随着离子与空位之间彼此强烈吸引,自发变成了没有错乱的结构,实现了自我修复。

  如果将这种库伦吸引力导入其他电极材料,也有望实现自我修复能力,有助于延长电池的寿命。

  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近期的《自然·通讯》上。(来源: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