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浙商眼里最有投资价值的地方是哪里

2019年06月18日 14:17: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本报记者 徐璐璐

  一座座城市商业的锦绣之色,背后是浙商生根固蒂、百花齐放的澎湃之力。6月13日,在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上,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单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山东省烟台市、湖北省宜昌市等十个地市(县)榜上有名。

  王国平为最佳投资城市建言献策

  一座城市如何找到发展之路?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将在论坛上带来新型城镇化方面的真知灼见。王国平曾说,“21世纪是城市的世纪,21世纪的竞争是城市的竞争。城市兴则天下兴,城市稳则天下稳,城市安则天下安。”

  在杭州主政期间,王国平力主西湖景区免费,推动地铁规划实施,将萧山、余杭并入杭州,开启杭州“钱塘江时代”,打造互联网强市,可以说,在王国平任上,杭州的城市格局、基础建设、城市品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如今担任杭州城市学院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职务的王国平出版了一本关于城市建设方面的专著——《城市学总论》,他认为,中国的每一座城市都要树立“等不起”的机遇意识、“慢不得”的忧患意识、“坐不住”的责任意识,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走出一条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获奖城市书记市长们现场招商

  城市的繁荣和企业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有句老话叫“无浙不成市”。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浙商,浙商的投资步伐成为了各地经济的时刻表,那些聚集了最多浙商资本的城市,往往是市场最为活跃,经济增速最快的一拨城市。

  同样,企业家的崛起与一座座城市政府的引领也是分不开的。浙商作为全国最大的在外投资群体,对全国各地的投资环境有着全面的了解和切身的感受。这几年,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各地政府招商的最热词句。所以,入选2019年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单的城市政府为浙商带来了最为真诚的招商意愿。

  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是浙商最鲜明的特质,烟台市高度重视与浙商的发展。”山东省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姿论坛上现场招商。她说,近年来一大批浙商企业落户烟台,今年包括杭州长江汽车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传华物流项目、蓬莱高端旅游度假项目来约签约。国务院批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烟台确定为综合实验区的三核之一,面对新机遇,政府引导资金300亿元,陈新姿真诚地希望在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等八大产业领域深化与浙商的合作。

  连续十四年,《浙商》杂志都会评选一个榜单——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这个榜单上的城市都是这一年中在浙商眼里最有投资价值的地方。这个榜单见证了新世纪中国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蓬勃力量,也见证了浙商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奋斗过程。在这十四年中,有近110个城市获得过这一荣誉,这些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地,不仅有沿海开放城市,也有中西部内陆重镇,近几年,很多分布在边陲的城市也进入了评选榜单。

  附名单:

  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地市级)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山东省烟台市

  湖北省宜昌市

  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县级)

  江西省玉山县

  湖南省吉首市

  青海省格尔木市

  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

  河南省巩义市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