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极限创投节”点燃创业与投资热情

2019年06月18日 14:43: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在有限的10分钟内,尽可能多地接触投资人,直接阐述商业模式,并提出企业融资需求。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极限创投节”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该活动是全国双创周活动之一,以杭州为主场,与北京、上海、成都同步开启,点燃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热情,最终在75分钟内实现四城线下创投对接1396次,创下国内线下创投对接规模纪录。

  据悉,对接活动此前已经进行了20多天的预热。“20多天里,我们收到1000多个优质创业项目方、100多家投资机构与500多名投资人的报名表,大家对创新创业的热情非常高。”活动主办方微链创始人兼CEO蔡华说,仅在杭州主会场,筛选出的优质创业项目方和投资机构代表就有632人来到现场进行投融资对接。

  主办方将项目代表分成6批,每轮给10分钟,让项目代表尽可能地接触前来参会的上百名投资者。这些项目主要涉及企业服务、大消费、教育、大数据、智能制造、文娱社交、大健康、电子商务等10多个热门领域。对接过程中,投资人与创业者火热互动,频繁交流。

  除了创投对接,现场多名投资人及创投服务机构还进行了圆桌对话,共话杭州的创业生态。

  “不同周期下,经济发展的动力各不相同,创投始终是推动创新前行的源动力所在。”蔡华说,“今年1~5月,全国资本活跃城市TOP10里,杭州排名第三,89个项目融资290.6亿元,可见杭州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雨林生态。”

  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表示,“新的商业模式带来成本改变,创业者需要重新考量一个行业。”他认为,在一个由创新打造的全新循环体系中,会出现当下创业者与投资人难以想象的“出口”。

  杭州市创投协会轮值会长、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道生资本合伙人齐力,银杏谷资本合伙人方彦彬和微脉合伙人兼CPO陈建群等,围绕“杭城创新者的变局与进化”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探讨了杭州创投趋势、创业者如何寻找突破口等议题。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发改委指导,微链主办,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和网易浙江联合主办。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