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神经递质或导致男女行为差异

2019年06月20日 15:4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超

  东京大学、埼玉医科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通过研究秀丽隐杆线虫发现,神经递质多巴胺会因性别不同而导致迥异的行为结果。

  行为分析显示,雄虫的运动量远超雌雄同体虫,这与雄虫需要四处游动不断找寻交配伴侣的实际情况相符,而雌雄同体虫没这必要。然而,不能正常产生多巴胺的变异雄虫运动量会骤减,变异雌雄同体虫则运动量增加,二者之间运动量的性别差异变小。这说明,多巴胺对运动量的影响具有性别差异。

  多巴胺作为重要的神经递质,在哺乳类动物中与情感、动机、运动、药物成瘾等都息息相关。研究成果有望促进对大脑机能性别差异的阐明。

  (稿件来源: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整编:驻日本记者  陈超)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