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浦江农商行打造“管家式”园区金融服务

2019年06月21日 09:31: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浦江县当岱服饰有限公司仅仅用了1小时,就顺利办理完成252万元“厂房按揭贷款”手续。两天时间内,252万元贷款顺利到账,使企业入园后的厂房建设资金有了着落。这是浦江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浦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振兴实体经济号召,开展小微园区专项服务,以“分类服务、一园一策”模式,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浦江农商银行结合园区整体建设和企业个体需求实际,量身定制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为小微园区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由万洋众创城开发建设的浦江东部挂锁园区,是全县首个投资额突破11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项目。为满足小微企业合理投入标准厂房建设的融资需求,浦江农商银行与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授信4亿元的“整园授信”,推出“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将贷款期限延长至10年,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有力帮扶入园企业解决厂房购置资金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为万洋众创城浦江小微园内的52家入园企业发放厂房按揭贷款1.94亿元。

  围绕深化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该行推行园区企业结算户开户、代发工资、水电费代扣、税费代扣等“管家式”金融服务。同时,在园区设立综合金融服务点,根据企业金融需求,依托附近的支行配备存取款、个人征信等自助设备,设专人长驻服务点,为入园企业和员工提供征信自助查询、代办营业执照等便捷的金融基础服务。在此基础上,该行还持续优化企业转贷服务,积极申请“政府转贷基金”“惠农转贷基金”帮助小微企业转贷,解决到期周转过桥资金费用高的问题;推出“无本转贷通”,改变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先还后贷”的转贷模式,小微企业无需借助外部高成本搭桥资金,即可实现贷款到期续贷的无缝对接。

  由东、中、南、西四个集聚区组成的浦江水晶产业园,是浦江水晶产业统一治污、集聚发展、产业提升的主平台。浦江农商银行启动“智慧一卡通”系统开发项目,与水晶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水晶园区。“智慧一卡通”系统将园内工作证、身份证、会员证、餐卡、钱包、存折等各种功能整合于一张卡上,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园区”。同时,结合“智慧一卡通”系统,推出“丰收IC水晶卡”专项产品,目前已发行23000余张。

  为全面对接入园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打造“管家式”园区金融服务,该行在中部园区设立“水晶支行”营业网点,在其他三个园区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打造以“水晶支行”为核心,以金融便民服务点和属地网点为补充的水晶产业金融服务网络,并成立“智慧一卡通系统卡务中心”和“园区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中心”,针对水晶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提供“专业支行、专业服务、专业金融解决方案”的创新支持模式。

  陈珊珊黄黎明童赓翔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