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中国信保助甬企开拓中东欧市场

2019年06月21日 09:31: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洽谈会近日在宁波举行。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作为参会专业咨询机构之一,为甬企提供海外投资贸易业务咨询服务。

  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设立在宁波的一级分支机构。2018年,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全年新增批复中东欧国家买方授信金额3.4亿美元,同比增长7.7%。在积极的承保政策之下,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全年为宁波企业向中东欧市场出口贸易的5.6亿美元应收账款提供了安全保障,承保规模同比增长17.6%。此外,在出口中东欧业务项下,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增信作用,以较低的融资门槛和贷款利率获得了银行融资款近1亿元人民币,缓解了资金压力。

  从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承保的中东欧业务出险率来看,去年中东欧国家出险率低于平均水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出险率也处于较低水平。因此,该公司建议宁波企业加大中东欧市场开发力度,扩大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往来,同时仍要加强对海外买方的资信调查和应收账款风险的管控。

  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