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沪指涨0.50% 创业板涨1.72% 北向资金净流入83.75亿元

2019年06月21日 15:39: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午后指数逐渐回落,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1.5%,沪指一度回到3000点下方,炸板率开始走高,但整体涨停家数依旧较多,板块方面创业板壳股、垃圾分类板块领涨,信托板块异动拉升。养猪、铁矿石板块领跌。尾盘指数拉起,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83.75亿元。上证指数报3001.98点,涨0.50%;创业板报1523.81点,涨1.72%。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6000亿元。

  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周五)收盘后正式生效。

  新时代证券指出,证监会发布修改《重组办法》征求意见,并购重组政策大松绑。此次修订拟取消“净利润”指标,那么对于资产体量较大但盈利能力较差的公司进行较大体量的并购重组将不再构成重组上市(借壳),有利于这类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此外,本次修订将计算期间缩短至36个月,也即意味着在控制权变更的3年之后再注入新实控人资产不再构成重组上市,近5年内发生过控制权转让的壳公司都将受益。创业板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重组上市,可与科创板形成良好的竞合关系,助力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创业板壳公司同样受益。

  光大证券指出,昨日A股延续本周以来升势,继续走高,上证综指距3000点整数大关一步之遥。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人民币汇率迎久违反弹,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