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绍兴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

2019年06月21日 16:04: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王钢居铃洁

  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转贷难题?绍兴银行出实招。近日,该行积极响应绍兴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意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扎实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打响绍兴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品牌。

  一直以来,银行贷款到期的前几天和新的贷款发放前,是最令小微企业焦虑的日子。按照目前的信贷业务模式,要“先还后贷”,小微企业需事先筹集资金还清贷款,才能申请新的贷款。但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企业经营收入回款期与贷款偿还期常常是不匹配的,还贷周转资金筹措压力很大,有时迫不得已通过民间借贷筹资用于贷款周转,甚至是高利贷,造成的结果是凭白损失一大笔利息,间接加重了小微企业的负担。

  针对这一现象,绍兴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研究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该业务通过改变现有的还款方式,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前通过办理相关手续直接进行续贷,不再需要企业自己筹措资金进行转贷,可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绍兴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信誉较好、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不仅能减轻其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能减少不必要的转贷成本,提供续贷无忧的保障。”

  位于绍兴市袍江新区的一家纺织面料生产企业,是绍兴银行的授信企业。近日,该行客户经理上门为企业办理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无还本续贷手续。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最难熬的就是转贷的那几天,到处借钱不仅费时费力,还要支付不少的利息。如今有了绍兴银行的‘无还本续贷’,我就不用担心转贷问题,可以安心进行生产经营了。”

  据悉,为确保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绍兴银行进一步完善“无还本续贷”业务办理流程,明确小微企业准入条件,制定白名单制度,纳入白名单库的小微企业即可申请该业务,目前已有884户小微企业入库且入库数量在不断增多。同时,该行对名单内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对企业经营情况、存贷款、结算流水等信息进行多维度动态监测分析,加强风险预警和贷后管理,明确准入和退出机制。

  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是绍兴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十条指导意见》的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绍兴银行将紧紧围绕绍兴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贯彻落实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绍兴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要求,研发更多适合小微企业的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在把控好风险的情况下扩大续贷范围、提高审批时效,切实降低融资成本,让“无还本续贷”政策惠及更多企业,让小微金融服务品牌更加响亮,把绍兴银行打造成绍兴人民自己的银行。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