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290亿元抢筹上证50,北上资金6月又现买买买

2019年06月21日 16:26: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A股市场周三虽然高开低走,昨天则在央行开展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证监会联手打通券商行业流动性困局等利好的推动之下,券商股和保险股带领市场强劲反弹,其中沪指大涨2.38%,一度逼近3000点,上证50指数则大涨3.51%。

  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一直在净流入沪市,累计净流入291亿元。深股通则在6月6日和14日出现了两天净卖出,其余交易日也是在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42亿元。很明显6月份北上资金加仓的重点是上证50成份股,特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股。6月以来,北上资金加仓中国平安2600万股,加仓招商银行2800万股,加仓工商银行1.58亿股,加仓中信证券2000万股。

  “最近市场连续低迷之际,北上资金就在悄悄地买,只是买入金额不如2月份时大。”私募程先生表示,北上资金的逆市买入具有一定的前瞻性,24日还有A股将正式加入富时罗素指数的利好。总的来看,外资比较偏爱金融和消费股,这也是为何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等白马股会成为北上资金追捧的对象。

  “近期市场有种说法叫‘沪强深弱’,不少散户认为这只是在拉指数,其实是一种误判。”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目前上证50突破的态势相当清晰,王志强认为,这说明价值投资理念已经主导了当下的市场。而在权重蓝筹的带领下,一批个股继续跟上,但仍然会有一大批个股处于熊市中。

  “就短线来看,周五继续上涨后就要面临压力而受阻。”王志强表示,不过,上证50已经给出了方向,等回落整理后可进行低吸操作。王志强建议投资者围绕以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股来操作,特别是金融股。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