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农行余姚支行 智慧服务便民就医

2019年06月21日 16:26:3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日前,农行余姚支行主动对接余姚市中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与医院共同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实现就诊费用线上结算、统一支付等功能,进一步便利该院患者就医。

  据了解,“智慧医疗”服务平台是农行余姚支行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便民场景金融服务的又一新模式。目前,农行余姚支行已成功搭建“银医通自助机”“统一对账平台”“智慧停车”等场景,为患者和医院提供了“互联网+金融+医疗”的服务模式。通过对医院原有银医通自助机设备的改造,实现挂号、检验检查项目、药品、住院预缴金等就诊费用的一体化支付结算,患者在自助机上对就诊费用通过医保进行结算后,即可通过农行掌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进行扫码支付费用。

  “智慧停车”场景服务则通过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捆绑,为车主提供免密支付,单车通过时间约2秒,帮助患者减少就医时间。同时,对医院管理人员来说,通过将各种支付渠道接入“统一对账平台”,实现统一对账、快速查询,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舒馨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