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省现代青瓷名家作品展开展

2019年06月24日 09:1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6月21日,由萧山区人民政府、龙泉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陶瓷行业协会等主办的浙江省现代青瓷名家作品展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开展。

  “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中国近代享誉世界的陶瓷专家、故宫博物院原研究员陈万里曾这样评价浙江青瓷。

  浙江省作为青瓷的发源地从古自今有着众多的青瓷窑口,延烧千年的越窑、萧山窑、瓯窑、余杭窑、婺州窑、德清窑、鄞县窑还有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龙泉窑等,这些或大或小的窑口见证着浙江青瓷的发展,汇聚在一起形成了浙江青瓷的发展历史。从宋元至当代,跨越千年的浙江青瓷经历了一个从鼎盛、消失、苏醒,到发展、复兴的历程。

  青瓷名家作品展共展出陶瓷艺术精品55件,其中35件是龙泉青瓷,作品全都出自李成汉、杨建琴、夏侯辉、潘建武、金国荣等45位陶瓷艺术大师之手。据悉,80%的参展艺术家为中青年,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陶瓷技艺,充分体现出我省陶瓷行业后继有人。

  据介绍,展览以浙江省内全窑口青瓷为主旨,通过展览及互动体验,让大众了解浙江青瓷文化,同时将“湘湖瓷韵”打造成萧山区乃至杭州市的艺术展大IP,助力地区文化发展。 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